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非油品收入几乎停滞 蓝盾股份遭问询:啥原因?

2020-09-10 09:1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蓝盾股份10日早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要求结合相关行业政策及行业环境变化、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等,说明油品商户收入大幅下降、非油品和保险增值服务收入几乎陷入停滞的原因及合理性。

  报告期末,蓝盾股份货币资金余额10656.76万元,短期借款余额186778.14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64082.8万元。公司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9日,公司及子公司共121902.1万元债务逾期,其中共9笔逾期借款合计64405.54万元被提起诉讼。涉诉事项中,3起诉讼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公司募投项目“蓝盾信息安全产业园”建设用地被查封,案件暂未做出判决;5起诉讼仍在审理阶段;1起诉讼已作出裁决。

  问询函要求,核实说明其他在审案件是否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如是,说明财产保全的具体内容,公司及子公司是否存在其他资产被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结合诉讼事项涉案金额、对上市公司影响情况核实说明达到披露标准的时点,你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滞后情形,并逐笔说明前述8起尚未作出裁决诉讼的进展情况,1起已作出判决诉讼的执行情况。

  问询函还要求结合债务逾期及诉讼情况,充分披露对公司流动性及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及存在风险。

  此外,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81.55万元,同比下降48.92%,其中安全产品业务、安全解决方案业务、安全服务收入、电商运营服务收入分别下降30.63%、43.17%、40.42%、79.98%。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331144.81万元,较期初增长12.17%,报告期内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15141.73万元。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0098.7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73938.06万元大幅下降,降幅远高于营业收入下滑幅度,详细说明上半年回款缓慢的原因,并分别报备安全产品业务、安全解决方案业务、安全服务业务、电商运营服务业务应收账款前十大欠款方名称、金额情况,说明较上年末的变化情况。

  补充说明计提坏账准备的欠款方名称、金额、计提原因及对应计提金额的测算依据,并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蓝盾股份半年报截图

  问询函要求,结合相关行业政策及行业环境变化、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等,说明油品商户收入大幅下降、非油品和保险增值服务收入几乎陷入停滞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其他收入的主要销售产品、业务模式、主要客户名称等,说明该收入同比增幅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上半年,蓝盾股份发生非经常性损益10312.25万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0983.1万元,问询函要求具体说明前述收益涉及的资产类型、具体情况、处置原因、处置情况等,说明相关损益确认的合理性、公允性。

  同时,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余额较期初下降19.42%。以前年度公告显示,预付款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经电商合作油站,问询函要求说明报告期末前十大预付款较2019年末的变化情况、原因,逐一说明预付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说明在中经电商主要业务几乎陷入停滞的情况下,预付款仍保持高企的原因及合理性。

  官网信息显示,蓝盾股份成立于1999年,2012年3月15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构建了以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安全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的完整业务生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二级市场上,9日蓝盾股份收跌14.66%,报5.88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