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部分理财资金、自有资金相互混用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被罚180万

2020-09-10 10:48: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10日,银保监会网站10日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180万元。


  文号为渝银保监罚决字〔2020〕42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因以下原因:

  1.未严格监控贷款资金流向致部分贷款被土储机构使用

  2.个别关联企业未落实统一授信要求

  3.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规避信贷规模管控

  4.对同业业务风险管理审查不到位、资金投向监测管控措施不足、导致同业投资资金用途违规

  5.部分理财资金、自有资金相互混用。

  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五)项,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计罚款人民币18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0年9月2日。

  据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03618)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重庆农村信用合作社,于2008年6月27日在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于2010年12月1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为刘建忠(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