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微信支付亮相2020年中国服贸会:助力小微经营,践行金融普惠

2020-09-10 14:0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9月7日,微信支付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助力小微经营、践行金融普惠的重要落点,“微信收款助手”小程序两大核心产品能力微信收款音箱、收款小账本也悉数登场,全面直观地向小微商家展示丰富易用的数字化服务。

  微信收款音箱+收款小账本 双重助力小微经营

  微信支付以“微信收款助手”小程序为载体,提供丰富易用的数字化收单服务,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实现更便捷、高效、安全的经营。

  微信收款音箱支持线下交易场景每一笔订单的语音播报,商家能实时“用耳朵”核查收款情况,避免因为客群繁杂、人力有限而产生的收款耗时长、容易混乱等问题,让经营变得更轻松高效。数据显示,已有超过95%的小店主通过“语音提醒”享受到了便利的收款到账服务。

  收款小账本则是小微商家的“数字化经营助手”,为商家提供经营必备工具,包括官方收款物料、到账通知、经营报表等。相比传统手工记账,收款小账本整合了微信消息、报账、统计等能力,能让商家第一时间了解到店铺每日营收信息,实现账目数字化,已有超过75%小店主通过“经营报表”能力提高了店铺管理效率。

  “微信收款助手”小程序还提供了收款全面保等小微经营保障,小店主在线即可快速完成保险申请,进一步降低保险门槛,为海量小微个体商家的安心经营保驾护航。此外,“收款有礼”、“经营指南”、“朋友会员”、“下单助手”等福利及功能,能进一步帮助商家低门槛打造数字化运营,获得生意增长。

  打造更有温度的产品 推动金融科技普惠

  展会现场,微信支付数字大屏尤为引人注目。结合了中国地图全貌的数字大屏,可视化地呈现出微信支付服务小微商户的覆盖密度和广度。

  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已覆盖百余行业,遍及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小微商家能更平等地享受科技所带来的经营便利,进而带来收入增长,加快经济复苏步伐。

  在广东深圳的一家盲人按摩店里,通过微信收款音箱的语音播放,店内盲人师傅也能实现轻松收银,科技的便利让更多人群都能大胆追梦;远在河南濮阳的五金小店主郝先生,早前通过“微信收款助手”小程序购买了微信官方提供的火灾险,在遭遇店铺火灾后成功获赔18万保险赔款,为小店重振旗鼓带来生机……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将持续关注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从小微商家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出发,不断完善服务和产品能力,推动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实现科技和金融普惠。(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