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雅加达将重启社交隔离,印尼股市暴跌5%触发熔断

2020-09-10 15:41:28 第一财经

  雅加达将重启社交隔离,印尼股市暴跌5%触发熔断

  周四印尼股市早盘低开低走,雅加达综合指数盘中下跌5%,触发熔断。此前印尼首都雅加达宣布将重启社交隔离措施,引发投资者对疫情恶化和经济前景的担忧。自8月29日以来,印尼股市近两周已经累计下跌近10%。

印尼股市近两周已经累计下跌近10%。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市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9日晚间宣布,雅加达将于下周一(9月14日)开始重新执行大范围社交隔离政策(PSBB),期间除卫生医疗、金融、能源、物流、通讯等11项基础服务业部门仍然可以运行外,其余所有办公设施、商场和娱乐场所都将关闭。

  阿尼斯表示,重新执行社交隔离措施是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恶化。近两个月来,雅加达重新成为印尼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这导致当地医院接纳能力接近上限,医疗系统濒临崩溃。雅加达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67家用于新冠肺炎诊断转诊医院的隔离室入住率已经达到77%,重症监护室的入住率已经达到83%,预计这些医院将在9月17日前达到满负荷运转,当局正计划增加约20%的医疗资源,这将使隔离床从4053个增加到4807个。

  “我们现在处于紧急状态,疫情规模比早期更大。没必要的话请待在家里,政府将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援助。如果没有紧急事件,就不要离开雅加达。”阿尼斯说。

  此前雅加达第一次执行社交隔离措施的时间是4月10日。不过6月后随着经济重启,管制有所放松,印尼民众逐渐步入防控疫情与重启经济并行的“新常态”阶段。自3月出现首个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印尼的新冠疫情没有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每日感染人数一直处于缓慢平稳增长态势,未有压平增长曲线的迹象也从未出现过拐点。

  近两周印尼疫情持续恶化,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患者人数自8月底突破3000人。9月8日,印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0万,在东南亚地区仅次于菲律宾。其中,雅加达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48393人,死亡人数达到1317人,新确诊的大多数病例感染出现在办公场所。

  印尼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滑5.32%,是自1999年以来首度出现萎缩。随着疫情不断加剧,下半年印尼的经济预计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