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市值蒸发万亿,空头们的狂欢来了?

2020-09-10 18:15:19 36氪

  特斯拉股价创21%最大跌幅,市值蒸发万亿,空头们的狂欢来了?

  作者 | 秦章勇

  一路股价飙涨的特斯拉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黑天鹅”。

  9月8日,特斯拉股价暴跌21%至330.21美元,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值缩水约800亿美元,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9月以来的一周时间内,特斯拉累计跌幅超30%,总市值较月初最高点蒸发1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万亿元。

  此前特斯拉最高的跌幅记录是在2012年1月13日下跌了19.3%,而在COVID-19危机后的最大跌幅是在3月16日下跌了18.6%。随着特斯拉近日披露50亿美元的股票发行以及大股东减持股份的消息,该股也开启了“水逆”周期。

  上周五,该股盘中一度大跌8.6%,随后收盘连续三日下跌,自1比5拆分股价后创下历史新高的498.32美元记录以来,特斯拉股价已暴跌33.7%。

  未能纳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也是导致股价受挫的重要原因。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特斯拉没有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该股可能会因为该问题而下跌。”

  一语成谶。在FactSet追踪的卖方分析师中只有22%认为特斯拉在上周五下午是“买入”,这比上周早些时候有所增加,但仍远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其他股票。

  据路透社报道称,9月8日早上,特斯拉的空头权益为250.3亿美元,其中约8.10%的已发行股票被卖空。此前 S3 Partners数据显示,卖空者押注2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将下跌,这是美国公司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卖空水平。

  在不少分析师看来,不久之后的“电池日”将会成为特斯拉翻身的机会。美国投行Baird分析师Ben Kallo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标准普尔在周五宣布之前的预期包容性,他称这一变化“令人惊讶”。他预计特斯拉将最终加入基准测试,而计划于9月22日举行的公司“电池日”活动可能是一个积极的催化剂。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