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百胜中国香港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收跌5.29%

2020-09-10 20:15:06 新京报

  百胜中国香港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收跌5.29%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9月10日,餐饮巨头百胜中国在港交所上市。开盘竞价前即跌破发行价412港元,曾一度下跌超15%。开盘后,从开盘价410港元跌至最低386.2港元。随后缓慢回调,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于390.2港元,下跌5.29%,总市值为1635.35亿港元。

  根据招股书,百胜中国二次上市拟发售4190万股普通股,香港上市最高定价为每股468港元。保荐人为高盛。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百胜中国赴港上市首日破发相关话题引发热议。有数据显示,这是2019年4月申万宏源上市首日下跌12%以来,上市规模达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中,首家首日股价遭遇下跌的公司。

  新京报记者从百胜中国获悉,9月10日上市首日,百胜中国也发布了针对一线员工的激励计划。符合条件的餐厅经理,将被授予价值3000美金的限制性股票,预计本次计划的第一年将授予超过4000名餐厅经理,而首批限制性股票将在2021年2月颁发。

  公开资料显示,百胜中国是Yum ! Brands中国内地的特许经营商,获得肯德基、必胜客及塔可贝尔三大品牌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经营和授权经营权。2016年10月31日,百胜中国与母公司拆分,在2016年11月1日在纽交所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拆分之后的百胜中国,每年向母公司支付特许经营餐厅净系统销售额3%的许可费。目前,百胜中国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东方既白、小肥羊、黄记煌、COFFii&JOY、Lavazza等知名品牌。截至2020年6月30日,百胜中国在全国拥有超9900家餐厅。

  业内人士认为,百胜中国开盘破发早在预料之中,近几年来,除了肯德基以外,百胜中国旗下品牌运营状况并不理想。不过,雪球平台显示,目前百胜中国市盈率为41.58,相比之下,海底捞的市盈率为551.58。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