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前8月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9368万部 占市场近五成

2020-09-10 21:34:03 中国新闻网

  前8月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9368万部 占市场近五成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中国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9367.9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41款,占全部手机比例分别为46.3%和46.8%。

  单独8月份,5G手机出货量占比更高。8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17.0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0.1%;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8.9%。

  由于疫情冲击,尽管5G带来了新的换机潮,但整个手机市场处在下滑状态。2020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690.7万部,同比下降12.9%;1-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02亿部,同比下降19.5%。

  网络、应用、资费等因素都会影响到5G手机销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9月初介绍,中国5G网络建设不断加快,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48万个;5G终端连接数不断增长,5G网上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个亿。

  在应用方面,5G“杀手级应用”仍未出现,不少消费者对5G手机还处于观望状态。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5G对于工业技术和信息技术起到了一个融合剂作用,移动通信新业态是网络能力具备后催生的,5G一定会产生想象不到的新应用。(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