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投资范围增加港股!近300亿规模大热基金正式更名

2021-09-10 08:5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历时逾一个月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结果出炉。

  根据易方达相关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0日正式更名为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范围扩大为包括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企业、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并相应调整基金投资策略和投资比例限制、业绩比较基准、开放日安排、估值条款、基金费用条款、收益分配政策等。

  据《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的公告》显示,易方达基金对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进行了计票,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权益登记日基金份额总数为32.44亿份,参加本次会议的本人直接出具书面意见或授权他人代表出具书面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共计17.39亿份(其中:个人基金份额持有人代表的基金份额共计17.13亿份,占98.51%,机构基金份额持有人代表的基金份额共计2598.43万份,占1.49%),占权益登记日基金总份额的53.61%,符合法定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条件。

  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为:同意票所代表的基金份额为16.3亿份,反对票所代表的基金份额为3241.169万份,弃权票所代表的基金份额为7335.738万份。同意本次会议议案的基金份额占本人直接出具书面意见或授权他人代表出具书面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的93.92%,达到参加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50%以上,满足法定条件。

  根据该基金8月4日公告,此次变更方案包括:

  1、投资目标、投资理念:该基金投资目标明确为“本基金主要通过精选优质企业,力求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同时投资理念明确为“精选优质企业,追求资本长期增值”。

  2、投资组合比例:根据产品特点,该基金投资组合比例调整为:股票(含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内地市场上市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50%-100%,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其中港股通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港股通以外的香港市场挂牌交易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20%。

  3、投资策略:投资策略删除“中小盘”股票定义和限制约束,但保持了精选优质企业、追求资本长期增值的核心投资理念,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在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该基金仍将按照上述分析框架,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精选优质企业。同时,完善了资产配置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衍生品投资策略等内容。

  4、业绩比较基准: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调整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香港300指数收益率×3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

  公开资料显示,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张坤由2012年9月28日接任。截至2021年6月30日,基金的规模为287.01亿元,相比今年一季度末减少了27.6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