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OHO中国:黑石集团终止收购要约 因无法满足先决条件

2021-09-10 16:35: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SOHO中国10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决定不就收购公司股权作出要约。

  SOHO中国表示,就此前高盛代表黑石集团收购本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要约,鉴于目前满足先决条件的进展不足,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各方也一致同意不会推迟最后截止日。

  公告称,为解除公司在收购守则项下的持续义务并维持有序的股票市场,各方在咨询执行人员后决定并一致同意不作出要约。

  图片来源:SOHO中国公告

  此前,SOHO中国曾公告称,黑石同意以每股5港元、总价236.58亿港元,收购SOHO中国约47.3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潘石屹夫妇将保留约4.68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9%。

  8月6日,SOHO中国再度发布公告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对要约方(黑石)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调查。

  9月6日,SOHO中国表示,自最新近况公告发出后,要约方已提供进一步文件及材料,以回应监管机构关于补充额外信息的要求,而要约方已从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审查工作仍在进行。要约方已被进一步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供监管机构审查,目前不确定审查程序将于何时完成。

  据SOHO中国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减少45%,均来自租金收入,并无销售收入;实现净利润3.43亿,同比上涨约67%。

  二级市场方面,SOHO中国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9.38%,股价报3.50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