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钢股份今起停牌 拟收购京唐公司19%剩余股权

2020-09-11 07:25:11 证券时报

  首钢股份今起停牌 拟收购京唐公司19%剩余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曹晨

  今年6月,通过资产置换对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唐公司”)控制比例提升至80.82%后,首钢股份(000959)又抛出了收购前者剩余股份的一纸计划。9月10日晚间,首钢股份发布公告,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该公司将于9月11日起停牌,此次交易标的为京唐公司19.18%的股权。

  公告披露,上述交易对方为北京京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控股”)和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国瑞”)。

  据悉,京投控股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顶层股东为北京市国资委。京国瑞顶层股东则为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多年前是为了加快北京国资国企改革而成立。

  实际上,上述两位交易对手所持京唐公司19.18%股份源于首钢股份控股股东首钢集团。2019年12月6日晚间,首钢股份公告称,首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京唐公司19.18%的股权,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京投控股和京国瑞。

  从转让对价来看,股权转让价格合计确定为50亿元。其中,京投控股拟以现金出资30亿元受让京唐公司11.51%股权;京国瑞拟以现金出资20亿元受让京唐公司7.67%股权。

  而彼时的股权转让可以视为北京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

  首钢股份在2019年底公告中明确,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国资委深化国企改革要求,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首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京唐公司19.18%的股权转让给京投控股和京国瑞,上市公司拟放弃在此次股权转让中享有的优先购买权,交易不会影响公司对京唐公司的持股比例及控股地位。

  2020年以来,首钢股份的动作频频,对京唐公司的持股比例也在不断加码。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