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政策维稳,美元下跌金价跳涨

2020-09-11 08:4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9月10日消息,金价周四跳涨1%,因美元在欧洲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后走软,且美国请求失业金人数维持在高位,令经济从新冠疫情影响中迅速复苏的希望变得渺茫。

  据报道,格林尼治时间18:01,现货金上涨0.5%,至每盎司1956.06美元,盘中稍早触及9月2日以来最高水平的1965.9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0.5%,至每盎司1964.30美元。

  报道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欧洲央行并未真正改变政策,因此我们看到美元下跌,这对黄金有利。”美元跌0.1%,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者来说更便宜,欧元上涨,此前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欧元走强的影响。

  报道指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仍徘徊在高位,暗示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定于9月15至16日举行政策会议。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阻止了共和党一项旨在提供约3000亿美元新冠援助的议案,因民主党人正推动注入更多资金。

  该报道最后提及,在全球央行创纪录的刺激措施和近零利率支持下,金价今年已上涨29%。白银下跌0.2%,至每盎司26.98美元,铂金上涨1.6%,至每盎司930.80美元,钯金上涨1.7%,至每盎司2,309.93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