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外媒:沙特主权基金PIF考虑投资蚂蚁集团IPO

2020-09-11 09:3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0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称,沙特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正在考虑投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据报道,蚂蚁集团是阿里巴巴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也是中国占主导地位的移动支付公司。上个月,蚂蚁集团申请在香港和上海类似纳斯达克市场的科创板上市。

  报道称,路透援引三名消息人士报导称,如果市场条件允许,IPO规模可能高达300亿美元。这将是自石油巨头沙特阿美2222.SE以来全球最大上市案。沙特阿美去年12月进行的IPO筹集了294亿美元,超过了中国阿里巴巴集团BABA.N9988.HK创下的IPO融资纪录。该消息人士称,蚂蚁的财务顾问接洽了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向其推荐投资此次IPO的机会。“他们正在考虑,”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

  据报道,如果这笔投资得以进行,这将是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对中国企业最高调的一次直接投资。PIF拒绝置评。蚂蚁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路透在亚洲办公时间以外的置评请求。

  报道称蚂蚁的IPO,将成为首个在香港和成立已一年的上海科创板市场同时上市的公司,这将提升香港作为国际IPO市场的地位,并有助于提升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中心的地位。拥有超过3000亿美元资产的PIF一直在美国大举投资,但今年6月,它同意向信实工业的数字部门Jio平台投资14.9亿美元。PIF总裁亚西尔拉米安(Yasir al-Rumayyan)去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该基金扩大国际投资之际,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市场。

  该报道最后提及,自2015年成为更活跃的投资者以来,PIF采取了一些大胆举措,以提高其在全球舞台上的形象。它斥资35亿美元入股优步(Uber)UBER.N,并向软银的首个科技基金投资了45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