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批4只科创板50ETF获批 科创板迎来指数化投资时代

2020-09-11 19:37: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郭军)跟踪科创50指数的首批科创板50ETF产品11日正式获批,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基金等四家公司尝鲜。 多位业内人士称,科创50ETF新产品获批后,将尽快启动发售工作。这也意味着,科创板即将迎来指数化投资时代。

  科创50指数是科创板的利润核心,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证券组成,是科创板战略定位的集中体现。作为连接金融资本和科创要素的桥梁,科创板目前已成为科创企业“首选上市地”,拥有超过140家科创企业,总市值近3万亿元,“硬核”的朋友圈越扩越大,集结的力量越来越强,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支潜在主力军。

  科创50指数指数成份股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行业,且平均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13%,充分体现了科创板创新驱动的特征。从盈利能力来看,2019年该指数成份股归属母公司利润全部为正,其中净利润超2亿公司权重高达50%,整个指数以板块中约三成的公司数量取得了近七成的利润。未来,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与规模增加,优秀的公司在其中得到宝贵的发展资金、合理的估值评价,“显山露水”进入科创50的怀抱中,该指数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据悉,易方达是科创板的“兄弟”板块创业板的首只ETF开发者,2011年初在其市场容量初步成型、具备开发条件后便第一时间上报了我国首只创业板指数ETF,也是当时唯一一只上报的创业板ETF。近十年后的今天,随着创业板成长为上市公司超800家、总市值超6万亿元的重要板块,创业板ETF规模也稳步增长至近20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