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高特佳董事长“家丑”被曝 博雅生物澄清其不参与公司经营

2020-09-11 23:00: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林琬斯)9月11日晚,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雅生物)就相关媒体发布的《致每一位高特佳的公开信》及其相关的报道进行澄清。该公开信涉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特佳集团)及其董事长蔡达建的相关信息。

  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高特佳集团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76%(总股份以扣减公司回购专户的数量为基准);蔡达建先生为高特佳集团董事长,高特佳集团在资产、业务、人员、机构等方面与上市公司保持相互独立。

  另外,公告表示,高特佳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通过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蔡达建先生不属于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高特佳集团及蔡达建先生不参与公司经营活动,上述相关报道信息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正常。

  9月9日,《致每一位高特佳人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作者金某表示自己是高特佳集团董事长蔡达建的结发妻子。

  按金某描述,十年来,蔡达建与张某楠从上下属的工作关系发展成为非法同居乃至成为事实上的重婚关系,这种行径严重侵害到金某与蔡达建婚内共同财产,还可能利用蔡达建担任董事长的权利侵占高特佳公司的财产。

  金某在公开信中还透露,蔡达建沉迷于男女关系,无暇顾及工作事业,致使高特佳2017年至今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重大并购失控(如丹霞项目等),公司员工该有的福利奖金被取消,而他个人一边让公司高管和员工节省开支,另一边却带着小三坐着头等商务舱到处飞。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高特佳为PE投资机构,有回款需求,在获得一定回报后,高特佳只有顺利退出博雅生物,这笔股权投资才算落袋为安。而根据此前报道,央企华润可能是接盘方,如果舆情进一步发酵,可能会影响华润的决定。金某用公开信方式披露此事,可能也有这方面考虑。此事件一出,高特佳在出售博雅生物时的议价能力可能会被削弱。

  9月9日,针对“华润资本拟考虑收购博雅生物的控股股份”的消息,博雅生物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未收到大股东通知。

  博雅生物官网显示,博雅生物前身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以血液制品业务为主,集生化药、化学药、原料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产业集团,于2012年3月成功登陆中国深交所创业板。博雅生物专注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投资覆盖并购、PE、VC、天使等全阶段,投资案例包括迈瑞医疗、中国抗体、和铂医药、维亚生物等。

  受公开信等消息的影响,博雅生物9月11日低开逾2%,当日收跌4.25%,收报35.33元/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