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连圣亚五名副总同时辞职,董事长:妄图威胁董事会

2020-09-13 22:24: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13日晚,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12日收到公司五位副总经理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丁霞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上述五位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总经理和其他一切职务。

  来源:大连圣亚公告

  公告称,辞职后,上述人员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起生效。该事项对公司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影响尚不确定。

  大连圣亚表示,公司对孙彤女士、刘明先生、薛景然女士、张宝华先生、丁霞女士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另据财联社报道,大连亚圣董事长杨子平澄清声明称,公告系相关人员未经授权擅自发出,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公司谴责相关人员试图以集体辞职的方式威胁董事会,妄图破坏公司正常经营的行为。

  2020半年报显示,大连圣亚营业收入2286万元,同比下滑82.52%;净利润亏损5320万元。现金流方面,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亏损2703.61万元。

  公司内斗已久

  6月29日,在大连圣亚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原董事长王双宏、原副董事长刘德义被双双罢免。当天,大连圣亚召开董事会,董事杨子平先生当选公司董事长。

  大连圣亚董事会共有9名成员,持股5%的单一股东杨子平占有5个董事席位,除杨子平本人外,还包括陈琛、杨奇、郑磊和屈哲锋4人。另外4人分别为职工代表董事肖峰,由星海湾投资提名的独董梁爽,担任星海湾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吴健,以及大连圣亚第二大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实控人毛崴。

  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大连圣亚2410万股,占比18.71%;杨子平持644万股,占比5%。

  来源:大连圣亚公告

  9月7日,大连圣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公告显示,董事毛崴因在公司遭受暴力事件受伤,无法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

  大会中,吴健、梁爽的罢免议案分别以61.28%和61.81%的同意票被通过,陈琛和郑磊的罢免议案则分别以62%和62.53%的反对票被否决。同时,星海湾投资提出的两名董事候选人也均未通过,反对票比例分别为61.67%和62.19%。至此,星海湾投资被大连圣亚董事会“扫地出门”。

  在大连圣亚此前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中,曾明确表示杨子平已实际控制了公司董事会,星海湾投资已不再对公司享有控制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