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加码权益类投资!银行理财公司发力,这两家抢占先机?

2021-09-13 19:48:28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加码权益类投资!银行理财公司发力,这两家抢占先机?

  权益市场越来越被看好,曾以固收为主的银行理财也纷纷加码权益投资。

  在开业的20多家银行理财公司中,合资理财公司因其外资股东在投研方面的天然优势,更是抢占先机。日前刚开业不久的贝莱德建信理财,发行的首款产品即为纯权益类。

  分析人士称,加强权益类资产布局有助于促进银行体系、资本市场和直接融资的对接,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发力权益类理财产品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其中有2家已经开业运营。从开业的2家合资理财公司来看,其发行的产品中,权益类资产占比颇高。

  例如,贝莱德建信理财发布的首款理财产品即为纯权益类理财产品。据了解,该款产品采取系统化主动股票投资策略,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将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即投资基本面和情绪)与自上而下的宏观见解有机结合起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同时,追求实现超越市场水平的稳定的超额收益。

  为何首款产品即选择纯权益类?

  贝莱德建信理财首席投资官祝国桥表示,“这是我们在充分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原因:第一,建行客户有需求;第二,贝莱德有投资能力;第三,监管方对合资理财公司有期望。”

  与贝莱德建信同为合资理财公司的汇华理财,也在“固收+”策略之下,逐步布局权益类市场。

  2020年12月,成立不到3个月的汇华理财发行了首款重点投向权益市场的产品,据悉该产品的权益仓位最高达到80%。

  汇华理财董事长刘慧军指出,加强权益类资产布局有助于促进银行体系、资本市场和直接融资的对接,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此外,汇华理财持续看好中国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

  权益投资成差异化优势之一

  事实上,除合资理财公司瞄准权益市场这片蓝海外,国内商业银行的理财公司也纷纷加码权益投资。

  “未来如果市场评价银行理财公司业务做得好不好,能否体现出差异化优势,很重要一点就是看权益市场投资能力。”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介绍。

  他指出,今年兴银理财含权益类产品规模大增。截至2021年6月末,兴银理财含权益类理财产品合计2716亿元,较年初增长47.61%。

  某国有大行理财公司高管也表示,为了实现从固收到混合再到权益的全类型产品布局,公司已经与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类机构均开展了合作。该理财公司尤其注重与合作机构在资产配置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例如涵盖主观多头、指数增强、打新、定增等股票类策略。

  风格偏好各不相同

  展望后市,多家理财公司认为权益资产具有吸引力。中银理财预计,股票市场仍是以成长相对占优势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光大理财则认为,部分行业现阶段性价比显著。中短期视角,可适当关注业绩趋势良好的中盘风格;长期视角可关注消费、医药风格带来的配置机会。

  “ ‘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有望成为未来数年引领结构行情的投资主线,吸引北上资金加速增配。”建信理财表示。

  从中长期看,景气趋势也是市场投资主线的决定因素,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期,“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作为中长期产业发展主线,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并成为未来数年引领结构行情的投资主线。未来随着外资继续加仓A股,“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有望吸引北向资金加速增配。

  戴安琪 石诗语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