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超级打新周!19箭齐发,惊现顶格申购或100%中签

2020-09-14 00:23:42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超级打新周!19箭齐发,惊现顶格申购或100%中签,还有火箭股也来了!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新股发行数量真多!

  最近几个月,新股密集发行,打新迎来好日子。本周(9月14日-9月18日),又有19只新股发行,周一(9月14日)到周五(9月18日),每天打不停,其中周三(9月16日)多达7只,周四9月17日为5只。

  其中9月16日发行的厦门银行,顶格申购可申购7.9万股,沪市主板1000股为一签,为79个签,按照过往同等股票中签率,顶格打新厦门银行,有望100%中签。

  19只新股任你打

  19只股,分板块来看,创业板3只、中小板5只,科创板4只,沪市主板7只。发行日期,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7只、周四5只、周五2只。

  周一9月14日,2只新股:

  直真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信息通信技术(ICT)运营管理领域的软件开发、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以及第三方软硬件销售业务。

  开普检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设备、新能源控制设备及系统、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等电力系统二次设备检测,以及电力设备相关技术服务和检测设备销售。

  周二9月15日,3只新股:

  铜牛信息:公司是一家集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云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平台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应用软件开发服务为一体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

  松原股份:汽车安全带总成及零部件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产品及特殊座椅安全装置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中天火箭: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周三9月16日:7只新股:

  伟时电子:主要从事背光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新洁能:MOSFET等分立器件的研发和销售。

  芯海科技:专注于高精度ADC、高性能MCU、测量算法以及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其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健康、压力触控、智慧家居感知、工业测量、通用微控制器等领域。

  中谷物流:服务与货物贸易的集装箱运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门到门”综合物流服务。

  厦门银行: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解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及服务等。

  若羽臣:主要业务包括线上代运营、渠道分销以及品牌策划,服务内容涵盖品牌定位、店铺运营、渠道分销、整合营销、数据挖掘、供应链管理。

  优彩资源:涤纶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周四9月17日,5只新股:

  爱美客:公司是国内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领域的创新型领先企业。

  长华股份:汽车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丽人丽妆:公司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和品牌营销运营服务。

  天臣医疗:专注于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研发创新和生产销售。

  上纬新材:主营业务为环保高性能耐腐蚀材料、风电叶片用材料、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周五9月18日,2只新股:

  世华科技: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功能性材料的核心设计合成能力,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功能性材料。

  共创草坪:人造草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今年首支银行股厦门银行来了

  新股中签率与网上顶格申购股票数量,呈现一定正相关关系。厦门银行为沪市主板新股,顶格申购股数为7.9万股,今年以来发行的主板新股中,中银证券顶格申购为8.3万股,金田铜业顶格申购为7.2万股。

  中银证券、金田铜业的中签率分别为0.1264%和0.1152%,假设厦门银行的中签率为0.12%,顶格申购7.9万股即79个签,中签概率为95%,接近100%的中签概率。顶格申购中签可能性很大。

  厦门银行发行价还未出炉,根据目前的预估价为6.71元/股,中一签为6710元(1000股),如果上市能涨150%,可赚1万元。

  厦门银行是2020年A股首家即将上市的银行股,同时这也是福建省继兴业银行之后的第二家上市银行,福建省第一家上市城商行。

  今年上半年,厦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为27.11亿元,同比增长约27%。盈利能力方面,2020年1至6月、2019年、2018年和2017年,厦门银行的净利润分别为9.68亿元、17.36亿元、14.15亿元和12.23亿元,近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2.69%、15.73%和18.39%。

  从资产规模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厦门银行资产总额2659亿元,近三年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7.71%。厦门银行在招股书中提到,其发展愿景是致力于成为“服务两岸、聚焦中小、区域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火箭股、美妆股也都来了

  在本周发行的新股当中,还有周二发行的火箭股中天火箭,以及周四发行的美妆股丽人丽妆值得关注。

  火箭股即将登陆A股。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正按计划飞往火星,预计2021年2月末,“天问一号”将进入火星环绕轨道,伺机着陆火星。而这一火星探测计划的背后,有一家火箭企业即将登陆中小板,即周二发行的中天火箭。

  中天火箭以航天四院固体火箭总体设计技术为依托,形成了增雨防雹火箭、探空火箭、小型制导火箭等系列化小型固体火箭业务,是我国最早进行民用增雨防雹火箭研制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主要从事探空火箭研制开发的企业之一。

  中天火箭计划募资4.46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军民两用火箭生产能力建设项目,1.1亿元用于军民两用高温特种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2900万元用于测控产品及箭上测控系统生产能力建设项目。

  美妆股市最近几年走势较好的股票,如今又要迎来美妆巨无霸,就是周四发行的丽人丽妆。

  丽人丽妆主营业务是电商零售业务、品牌营销运营服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20亿元、36.15亿元及38.74亿元,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43%。从营收体量看,其上市后将成为A股最大的美妆类代运营商。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