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瑞股份闪电卖壳 梧州市国资委接盘

2020-09-14 02:43:57 北京商报

  华瑞股份闪电卖壳 梧州市国资委接盘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 上市刚三年多,华瑞股份(30062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瑞良及其夫人张依君就打起了卖壳的主意。9月13日晚间,华瑞股份披露的公告显示,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东泰”)通过受让孙瑞良及张依君所持的部分股份以及孙瑞良所持有的19.17%的表决权成为华瑞股份的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梧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梧州市国资委”)将成为华瑞股份的新主。而与此前国资接盘不同的是,此次交易双方进行了业绩对赌。

  交易方案显示,9月11日,孙瑞良及其夫人张依君与梧州东泰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孙瑞良及张依君拟分别向梧州东泰转让1843.3125万股、103.832万股公司的股份,转让价格11.67元/股,转让价款总额约2.27亿元。以华瑞股份9月11日收盘价10.22元/股计算,梧州东泰受让孙瑞良及其夫人张依君的股份溢价约14.19%。同时,孙瑞良无条件、不可撤销地将其持有的3451.055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17%)对应的特定股东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具体授权权利范围以协议约定为准)授权委托给梧州东泰行使。

  股权关系显示,梧州东泰控股股东为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城投”),实际控制人为梧州市国资委。

  也就是说,上述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实施完成后,梧州东泰将成为华瑞股份控股股东,梧州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华瑞股份于2017年3月上市,主要从事小功率电机和微特电机换向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上市三年多,华瑞股份的业绩持续低迷。数据显示,2017-2019年,华瑞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5691.91万元、4408.41万元、2416.79万元。今年上半年,华瑞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98.09万元,同比下降64.72%,报告期内的扣非后净利润则亏损176.43万元。

  华瑞股份的公告显示,梧州城投是广西梧州市最大的国资经营平台,直属梧州市人民政府领导,并由梧州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梧州城投主要业务包括投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资本运营等,具备较强的产业和资本实力,可为上市公司未来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对于公司易主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华瑞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另需注意的是,孙瑞良及张依君作为乙方,就上市公司现有业务承诺华瑞股份2020年度扣非后净利润不得为负;现有业务在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4500万元,合计不低于10000万元且2021年、2022年及2023年通过深交所披露的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当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不低于当年度净利润。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