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位运行创指半日涨1.8% 成交金额再超沪市

2020-09-14 11:33: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本周首个交易日(14日),A股早盘冲高后横盘震荡,两市成交小幅放量,个股涨多跌少,近百股涨逾10%。创业板半日成交1726亿元,再次超过上证指数。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78.68点,涨幅0.56%,成交额1690.25亿元;深成指报13039.72点,涨幅0.75%,成交额3177.56亿元;创业板指报2582.33点,涨幅1.8%;上证50指数报3293.96点,涨幅0.87%。

  盘面上,旅游综合、农业综合、玻璃制造、景点、电源设备等板块领涨;生物制品、饲料、医药商业、房地产开发、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创业板重组松绑、啤酒、第三代半导体、创业板壳资源、爱奇艺概念等涨幅居前,农药兽药、养鸡、东盟自贸区、振兴东北、蚂蚁金服概念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789只个股上涨,其中省广集团、浩云科技、西菱动力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02只个股下跌,其中实丰文化、信邦制药、杭氧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卡倍亿换手率最高,达40.81%。

  国泰君安认为,A股将在3100-3500点震荡,市场向上的支撑在于盈利修复的预期,向下力量在于流动性等问题。相比之下,流动性更关键但边际变化不大,一方面是市场已有较为充分的流动性边际收紧预期,另一方面是目前宏观基础尚不支撑流动性转向。因此,短期大势的波动仍得关注外部因素。

  招商证券分析,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此前市场由于流动性的变化带来了短期的调整,流动性驱动的高估值板块调整较为明显。但是由于新增社融持续回升,企业盈利将会持续加速回升。从历史来看,企业盈利加速也会带来估值的提升,因此,A股大部分与经济周期相关行业或上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