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海关侦破一宗涉款30亿港元洗黑钱案 6人被拘捕

2020-09-14 13:46:24 环球网

  香港海关侦破一宗涉款30亿港元洗黑钱案,6人被拘捕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9月14日报道,香港海关于10日采取代号“猎影”的执法行动,成功侦破一宗怀疑“洗黑钱”案件,涉案款项超过30亿港元,东网称,这是香港海关处理同类型案件中涉案金额最高的一宗。

  据报道,香港海关表示,今年初收到情报,锁定一个洗黑钱集团并进行调查,海关人员于9月10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4个住宅单位及1间位于上环的找换店(外币兑换店),拘捕6名本地人士(年龄介于25岁至62岁),包括一家5口及一名找换店持牌人,涉嫌串谋洗黑钱。

  海关调查发现,该一家5口自2018年起先后开设100个个人银行账户,处理共30亿港元款项。当中有1.7亿元来自同一间找换店。海关于是冻结涉案人士的3000万元资产,包括1500万元的银行存款,以及2个分别价值700万及800万元的物业,并于11日吊销该间找换店的牌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