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穆迪:受评中国国企债务仍将温和增长

2020-09-14 17:58:58 中国新闻网

  穆迪:受评中国国企债务仍将温和增长

  中新社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4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受其测评的中国国企的杠杆率2021年将改善、债务增长仍将温和。

  穆迪分析,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之下,2020年受评国企以调整后债务/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比率衡量的整体杠杆率将因EBITDA下降而上升0.6倍左右,另外用以满足资本支出和投资需求的债务增长也对其整体债务增长作出一定贡献。2021年,得益于预期GDP回升带来的EBITDA增长以及债务增长放缓,受评国企的杠杆率尽管仍会高于前几年水平,但将下降0.2倍左右。

  穆迪预计,中国各行业的杠杆率变化不一,承担较多公共政策项目的国企杠杆和债务增长更快,包括交通运输、电力和燃气以及建筑业等。预计2021年化工行业国企的盈利将实现增长,并且部分企业进行重组,因此杠杆改善幅度最大。此外,央企面临的监管更严格而且市场地位更强,因而EBITDA更稳定、杠杆率更稳健。

  尽管杠杆上升,但穆迪预计国企的债务增速将较为温和,原因是更审慎的资本支出、缺乏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以及中国政府的去杠杆政策指引。(完)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