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河北银行迎新行长!张家口银行原董事长梅爱斌履新

2020-09-14 18:14: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魏薇)9月14日,河北银保监局公布了《关于梅爱斌任职资格的批复 冀银保监复〔2020〕384号》,核准梅爱斌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北银行)行长、董事、副董事长任职资格。

  河北银保监局关于梅爱斌任职资格的批复 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批复显示,梅爱斌应自批准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河北银行应及时将相关情况书面报告我局。若未在规定期限内到任,该行政许可文件失效,我局将注销该行政许可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梅爱斌现年54岁,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涿鹿县计委副股长;人民银行涿鹿县支行综合计划股科员、股长、副行长、行长;人民银行张家口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06年12月任张家口银行行长,2016年任张家口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此前,梅爱斌还兼任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幸福消费金融)的董事长。2019年7月,河北银保监局核准苏娜幸福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梅爱斌卸任,不过他继续担任幸福消金的董事和党委书记。

  河北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乔志强为该行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任期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李艳霞为该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任期同上。

  此前有消息称,河北两银行高层互换,河北银行行长李艳霞将调任张家口银行任董事长。对此,中新经纬客户端致电河北银行董秘,对方表示“不清楚”。

  河北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3674.46亿元,同比增长7.36%;营业收入80.28亿元,同比上涨18.53%;在营收上涨的同时,该行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2019年末该行实现归母净利润18.95亿元,与2018年末的19.63亿元相比,同比下降3.46%。

  资产质量方面,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84%,与2018年末的2.53%相比,下降了69个BP。

  此外,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98%、11.34%和11.29%,与2018年末的14.34%、11.56%和11.52%相比均有所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28日,是全国首批5家试点城市合作银行之一、河北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总部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目前已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天津、青岛设立13家分行级机构,营业网点250家。另外,还发起设立了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平山西柏坡冀银村镇银行、新疆尉犁达西冀银村镇银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