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银保监会点名六类消保乱象 银行理财承诺保本保收益等在列

2020-09-14 19:25:35 中证网

  银保监会点名六类消保乱象 银行理财承诺保本保收益等在列

  银保监会消保局局长郭武平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在消费者保护乱象整治方面,银保监会对产品设计、销售、内部管理、与第三方合作、理赔、互联网保险等多个领域51类问题开展了整治,主要发现六类乱象。

  一是银行理财和信用卡乱象较多,包括:理财承诺保本保收益、信用卡过度营销分期业务,要求强制分期并与透支额度挂钩等。

  二是银行与第三方特别是科技平台合作的问题凸显,第三方平台引流导客成本较高,加大了客户的综合融资成本,甚至存在暴力催收。

  三是信托产品嵌套复杂,信息披露不充分。

  四是个别消费金融公司息费过高,强制搭售保险,部分客户综合融资成本超过24%,甚至接近30%。

  五是保险误导销售仍是顽疾,包括销售人员夸大保险责任收益等。

  六是产品过于复杂,使消费者无法理解,特别是一些新型产品,比如手机碎屏险,航空延误险,金额小、频率高,相应的金融风险非常多。

  郭武平介绍,针对六方面乱象,银保监会加大了查处力度,总体来看,银行保险公司逐渐重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银保监会开展消费者宣传教育,针对突出问题和风险进行风险提示,让消费者知道从来就没有高收益低风险的产品,更没有稳赚不赔的理财项目,保本高收益是金融诈骗。

  记者 欧阳剑环 陈莹莹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