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聚灿光电收关注函:股价大涨与基本面匹配吗?

2020-09-14 20:1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14日晚间,深交所向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聚灿光电”)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股价近期涨幅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等。

  8月12日,聚灿光电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为-2669.74万元,同比下降186.40%;公司上半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为4773.96万元,为上半年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9月3日至9月14日期间,聚灿光电股价累计涨幅达125.98%,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和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偏离较大。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截图来源:Wind

  关注函显示,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及与同行业公司业绩的对比情况,公司产品和技术应用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具有明显行业优势以及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业务生产经营情况、股价走势、技术应用更新及资金周转风险等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官网信息显示,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08),2010年4月8日成立,2017年10月16日登陆资本A股市场。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5938.5万元,总部座落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