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券商大动作!中金公司抛270亿配股募资预案,中央汇金已承诺认购

2022-09-14 01:33: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千亿券商抛270亿配股募资预案。13日盘后,中金公司发布2022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告,该公司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及全体合资格的H股股东配售,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70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A股及H股配股均以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及H股股份总数为基数,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证券所在地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有关规定处理。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以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总股本48.27亿股为基数测算(包括29.24亿股A股及19.04亿股H股),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4.48亿股,其中A股配股股数不超过8.77亿股,H股配股股数不超过5.71亿股。

  定价方面,中金公司表示,本次H股配股价格不低于公司刊发H股配股发行公告日期前五个交易日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的平均港币收市价的80%(“H股最低发行价格”);A股配股价格不低于经当时汇率调整后的H股最低发行价格。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保持一致,或会高于或低于H股当时的市场交易价。

  配股前滚存未分配利润方面,中金公司表示,由A股和H股配股完成后的全体股东依其持股比例享有。

  资金使用方面,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7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不超过24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支持各项业务发展,其中包括资本服务与产品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私募股权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剩余不超过30亿元用于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对于此次配股的影响,中金公司提到,本次发行将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缩小与其他国内头部券商和国际投行的资本差距,推动公司加快规模化发展,拓展境内外市场网络及业务布局,加大资本投入服务全球客户综合跨境需求,在专业服务、国际业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巩固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金公司还表示,近年来,公司主要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监管标准,但随着公司持续发展并拓展新业务、新产品,境内外资产负债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资本杠杆率等主要监管指标的压力日益增加,对净资本和净资产规模提出较高需求。本次发行契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有助于确保公司持续满足净资本监管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回报方面,中金公司表示,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股本数量和净资产规模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而募集资金从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公司利润实现和股东回报仍主要依赖于公司的现有业务,从而导致短期内公司配股发行股票后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40.11%)已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其在本次配股方案中的可配售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业,业务范围覆盖宏观经济、证券和市场研究、股权与债务发行与承销、兼并收购财务顾问、股本销售交易、固定收益、自营投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咨询等诸多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3日A股收盘,中金公司涨0.59%,报42.95元/股;港股方面,该公司13日收跌0.14%,报14.34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