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四连板中百集团提示风险: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申请未有进展

2022-09-14 20:0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14日盘后,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中百集团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申请近两年未有进展,公司最终能否获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中百集团表示,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9月13日、9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现场问询、函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事项再次进行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之处。

  2.公司通过市场信息和投资者提问关注到,投资者对公司免税商品经营资质、“一带一路”项目、预制菜、可降解产品等关注较高,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免税商品经营资质:为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拓展业务范畴,公司于2020年7月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公司已于2020年7月24日披露了《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免税商品经营资质属于国家特许经营资质,公司最终能否获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予以披露。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2)“一带一路”项目:公司2017年开始通过供应商武汉汉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进口商品,主要品种包括白俄罗斯产液态奶、哈萨克斯坦西红花菜籽油、葵花籽油、波兰果啤、捷克、德国啤酒、法国葡萄酒等中欧产地系列商品。2022年上半年,公司38家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及120家仓储超市销售该类商品约15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0.02%,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预制菜: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2022年上半年,预制菜营业收入约10万元,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4)可降解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中百新晨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可降解产品主要包括购物袋及背心式连卷袋,2022年上半年,可降解产品营业收入约87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0.14%,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其他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期激励机制,公司拟筹划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已于2022年5月13日披露了《关于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自提示性公告披露以来,公司正在积极研究本次激励计划具体激励对象名单、人数、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业绩考核指标等事项,具体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股东大会审议,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5.公司控股股东正在配合公司按计划推进股权激励相关工作,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或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6.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永辉超市于9月13日、9月1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62.0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本次减持股份后,永辉超市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1.90亿股,占比27.86%。

  7.经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中百集团同时提示,关于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申请,近两年未有进展,公司最终能否获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销售“一带一路”进口商品、预制菜以及可降解产品,以上业务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均较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等。

  Wind信息显示,中百集团是以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大型连锁企业,涉足的商业零售业态主要包括超市和百货。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百集团营业收入为62.40亿元,同比回落1.49%;净亏损3966.28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772.13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4日收盘,中百集团报7.43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