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南向通”将促进香港债券市场蓬勃发展

2021-09-15 18:13: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5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网站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今日(9月15日)发出联合公告,宣布将于9月24日开展债券通“南向通”。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南向通’的推出是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一个新里程碑。‘北向通’开通至今四年多,运作一直平稳有序,获得国际投资者广泛认可,透过香港投资内地债券。这既为内地金融市场引进大量资金,也为香港金融机构带来更大机遇。‘北向通’的成功经验,为开展‘南向通’奠定良好基础。过去几个月,香港金管局一直与中国人民银行紧密联系,讨论‘南向通’的政策框架。我很高兴见到‘南向通’得以落实,并相信‘南向通’将进一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促进香港债券市场蓬勃发展,从而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据悉,香港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就“南向通”所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签署了《‘债券通’项目下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加强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修订版。

  债券通“南向通”将为内地机构投资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过内地与香港金融基础服务机构的连接,投资香港债券市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