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四连板润贝航科回应C919业务:预计对2022年业绩不具有重大影响

2022-09-15 00:17: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4日电 14日盘后,四连板润贝航科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向中国商飞销售的产品部分用于C919及ARJ21项目,预计对公司2022年全年的经营业绩不具有重大影响。

  据公告内容,润贝航科9月8日至9月14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46.44%,同时近期股票交易量增加,股票交易换手率较高。公司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对于近期媒体关于公司与中国商飞及国产大型客机C919业务的相关报道,润贝航科回应称,公司同中国商飞的业务合作主要通过询价等方式签订采购合同或订单,公司向中国商飞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航空化学品、航空原材料及消耗品。

  润贝航科表示,中国商飞为公司2021年度前十大客户,公司同中国商飞2021年度销售收入为2316.93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3.33%。截止2022年9月14日,经公司财务部初步统计,公司同中国商飞的销售收入约为500-1000万元,目前未执行订单金额约为800-1000万元,公司向中国商飞销售的产品部分用于C919及ARJ21项目,预计对公司2022年全年的经营业绩不具有重大影响。

  润贝航科进一步表示,公司同中国商飞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由于2022年上半年,客户生产受上海等地新冠疫情影响,订单数量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润贝航科成立于2005年,为服务型航材分销商,即通过为客户提供航材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实现产品最终销售,属于埃克森美孚、3M、EC、汉莎技术、亨斯迈、朗盛、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授权分销商,分销的主要产品包括民用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另外公司也对航材的自主研发生产有所布局。

  据润贝航科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期内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下降3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22.23%。

  对于利润增长,润贝航科表示,随着海航控股破产重整完成,战略投资者对其注入资金,公司在本报告期内将截止上期末对于海航控股及其子公司的应收账款基本收回。因此将上一报告期对海航控股及其子公司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转回。

  二级市场方面,润贝航科自9月8日起,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获涨停,公司股价从9月7日收盘价34.09元/股涨至9月14日收盘的49.92元/股,公司最新市值为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3日上午,两架注册号为B-001F和B-001J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相继由上海浦东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民航专家李瀚明表示,C919需要在北京完成民航局规定的剩余适航流程,目前行业比较乐观的估计是在年内可以完成流程,根据东航2022半年报,C919预计可以在今年年内交付1架,正式与公众见面进行商业运营。(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