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离职第4天违规套现70余万 盛航股份原董秘陈书筛收监管函

2022-09-15 16:11: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因存在违规减持行为,深交所向盛航股份原董事会秘书陈书筛下发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9月5日,陈书筛于辞任盛航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9月8日,陈书筛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卖出盛航股份股票2.15万股,交易金额70.22万元。

  监管函指出,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陈书筛离职后半年内,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3.4.8条的规定。要求陈书筛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陈书筛及盛航股份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合规买卖股票,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据盛航股份9月6日公告,陈书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任职。截止公告日,陈书筛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5万股(其中7万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

  公告还提到,陈书筛辞职后,其所持股份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进行管理。

  Wind信息显示,盛航股份于2021年5月13日上市,主要从事国内沿海、长江中下游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业务,是国内液体化学品航运龙头企业之一。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9月15日收盘,盛航股份报30.61元/股,总市值52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