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家发改委:企业债券累计违约81.4亿,仅占存量0.2%

2020-09-16 11:11: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企业债券的风险防范情况良好。将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加强信息披露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债券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孟玮提到,总体上看,企业债券的风险防范情况良好。截至目前,企业债券累计违约81.4亿元,仅占存量企业债券的0.2%,位于公司信用类债券最低水平,为推动债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孟玮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加强信息披露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债券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持续完善监管规则,推动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企业债券发行注册管理体系;二是充分发挥地方属地管理优势,通过项目筛查、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做好区域内企业债券监管工作;三是指导受理审核机构对信息披露内容和形式进行督促检查,协助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共同做好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工作;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协调,推进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信息披露指引,进一步完善债券市场基础性制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