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小幅高开 煤炭、钢铁板块领涨

2021-09-16 09:32: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6日电 周四,沪指小幅高开。煤炭、钢铁板块回暖,煤炭板块领涨,石油天然气、能源设备、燃气、化工原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纯碱、磷化工、钛白粉等概念股活跃,酿酒、工程机械、餐饮旅游、教育、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指小幅高开。来源:同花顺iFinD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互现,上证指数涨0.24%,报3664.84点,深证成指跌0.06%,报14527.10点,创业板指跌0.03%,报3199.46点。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861:1727,两市涨停10家,跌停4家。

  截至9月15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93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6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42.04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683.5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23.77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金牛化工(10.03%)、丹化科技(10.10%)、广宇发展(9.97%)、维远股份(10.01%)、红宝丽(10.06%)。

  跌停股部分如下:华自科技(-20.01%)、九鼎新材(-9.99%)、中铁特货(-10.00%)。

  同花顺iFinD金融数据终端显示,四川板块小幅高开,天原股份领涨板块,涨超9%,和邦生物、泸天化、宏达股份等高开超4%,川能动力、天齐锂业、卫士通等跌幅居前,均跌超2%,舍得酒业、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跌超1%。

  消息面上,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北纬29.2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国地震台网称,震中距隆昌市16公里、距富顺县36公里,距泸州市38公里,距成都市196公里,距重庆市124公里。震中离最近的福集镇3公里,离泸县县城7公里。

  中邮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大盘以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机会。行业方面,从PB-ROE分布来看,食品饮料行业虽然具有较高的估值,但其盈利能力同样较高,足以支撑其高估值,这也是A股市场上食品饮料长期表现较佳的原因之一,今年以来估值已大幅回落,近期市场转化期再度表现强势,可继续关注。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相关板块参与性价比高。PPI再创新高,原材料需求热度不减,产能供给受环保政策影响较难释放,看好煤炭、化工能源行情的持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