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人民币汇率走强,要提升对外投资规模?商务部这样说

2020-09-17 17:0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谈及疫情下中资出海的相关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中国企业对外开展投资合作,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对外投资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来源:商务部官网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称,近日有专家建议,应抓住当前人民币汇率走强、与主要国家利差较大的机会,推动资本账户双向开放,在引进外国投资的同时,提升中国对外投资的规模和质量。请问商务部如何看待这一观点,如何评价疫情下中资出海的机遇与风险?在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对外投资的走势如何?

  高峰指出,关于中国企业对外开展投资合作,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投资大幅萎缩,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上升,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但从长期看,加强发展合作仍然是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

  高峰称,目前,中国的抗疫斗争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复苏态势,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对外开展投资合作有较强的意愿和扎实的基础。

  他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与有关国家和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