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受疫情拖累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萎缩12.2%

2020-09-17 17:10:15 中国新闻网

  受疫情拖累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萎缩12.2%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新西兰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调后环比萎缩12.2%,为有史以来最大季度降幅,这也意味着新西兰经济陷入衰退。

  据报道,统计所依据的4月至6月期间,与新西兰3月底开始实施新冠疫情严格封锁措施、5月底开始解封的时间大致吻合。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西兰。

  资料图为疫情下的新西兰。

  新西兰统计局发言人巴斯可表示,新西兰从3月19日起对外关闭边界,对经济的某些方面造成重大冲击。

  他说:“零售、旅游餐饮业和交通业产值大幅衰退,因为这些是国际旅行禁令和严格的全国封锁措施之下,受到最直接影响的产业。”“其他产业,例如食品制造业,由于是民生必需,跌幅要少得多。”

  相较之下,实施较为宽松防疫措施的邻国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济下跌7%。

  新西兰财政部表示,虽然新西兰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有助于减轻短期经济冲击,但巨额债务和持续的破坏将推迟全面复苏。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