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突发!退单、停工、停产!莆田鞋业遭重创→

2021-09-17 01:12:39 央视财经微信号

  突发!退单、停工、停产!莆田鞋业遭重创→

  制鞋业是福建莆田的支柱产业之一,数据显示,莆田鞋业企业有超过4200家,从业人员达50多万人,年产值超千亿元人民币,年产量12.6亿双,占全国产量的9.3%。自9月10日发现首个阳性病例以来,莆田仙游此轮疫情备受关注。疫情下,莆田仙游的制鞋业现状如何?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下午3点,记者在福建仙游县赖店镇的一家鞋业公司看到,工厂的大门紧闭,走进生产车间,原本喧嚣的流水线如今空无一人,疫情暴发后,工厂立即停工停产,公司的海外订单受到很大影响。

  福建莆田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副总 李在利:出口订单是很多,但是货做了出不了,订单肯定取消一部分。

  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员工2000多人,年产能约600万双,年产值6亿多元,这其中,外贸订单占比很大。

  福建莆田某鞋业有限公司企划经理 黄闽锋:我们工厂主要生产一些专业性的鞋子,比如户外鞋、高尔夫球鞋,海外客户欧美都有,这次疫情供应链很多的工厂开不了工。

  福建莆田某鞋业电商平台负责人 余国民: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我们公司自己内部统计的,大概有一千件左右的货,只出去了五十件左右。大家对来自疫区的订单开始有取消的迹象,退单比较严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