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两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 本周累计投放1900亿

2021-09-18 10:3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8日电 据央行网站18日消息,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共10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20%和2.35%。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10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投放1900亿元。

截图来源:央行网站

  据央行此前公告,这是央行连续第二日开展1000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17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900亿元。

  此外,9月15日,央行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6000亿元MLF操作(含对9月15日MLF到期的续作)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MLF操作利率为2.95%,持续保持不变。

  有专家表示,临近季末和节假日,市场资金需求有所增长,央行适度增加逆回购操作,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后续料维持小幅净投放格局。

  东吴证券分析称,今年以来,央行进一步提高了货币政策操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及时熨平了财政税收、季末等多种短期波动因素,引导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围绕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在合理区间内运行,维护了市场流动性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