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联证券拟吸收合并国金证券 两券商21日起停牌

2020-09-20 16:4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0日电 9月20日下午,国联证券发布《关于收购股份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国金证券部分股份,同时正筹划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国金证券A股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

  公告截图

  根据公告,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联证券”)于2020年9月18日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沙涌金”)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指出,因本次收购与本次合并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国联证券称,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本次收购与本次合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申请复牌。

  国联证券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股份的具体数量、转让价格、交割、转让价款支付等具体细节有待进一步协商,并在双方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予以约定。

  国联证券提示,截至目前,此次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次收购最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为准。本次收购尚需经双方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同意,存在不确定性。合并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吸收合并协议,具体合并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本次合并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告截图

  9月20日下午,国金证券也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转让股份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对上述相关内容予以披露,并称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