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营收同比近腰斩 *ST天马遭问询:说明原因

2020-09-21 11:1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1日电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天马)21日早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布的半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经营业绩较同比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说明步森股份放弃追偿对公司债务、财务损益的主要影响等。

  *ST天马公告截图

  2020年上半年,*ST天马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下降49.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0.78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3.01亿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债务重组收益0.66亿元,公司称主要为债务和解转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利息和违约金。

  对此,问询函要求,结合业务发展情况,说明公司经营业绩较同比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说明公司实现债务重组收益的原因、事项具体情况、前期会计处理以及本年会计处理情况,相关债务重组是否具有商业实质,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另外,8月28日,*ST天马公告称收到步森股份出具的《放弃追偿承诺函》,步森股份承诺无条件、不可撤销地放弃履行德清案项下清偿责任而对公司享有的全部追偿权利、权力或权益,主要涉及放弃对公司3000万元追偿权。

  8月29日,*ST天马公告称,与步森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协商处理诉讼案件、寻找业绩发力点、维护上市公司利益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问询函指出,说明步森股份放弃追偿对公司债务、财务损益的主要影响;说明公司与步森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原因,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问询函还提到,8月1日,*ST天马披露《关于徐州睦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承诺函4>的公告》,徐州睦德就履行的公司的违规借款、违规担保和卜丽君案件等诉讼和仲裁案件的代偿义务,对其在先承诺的部分内容或条款作出调整或明确。说明徐州睦德调整相应承诺的主要内容及合理性,调整承诺条款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资料显示,*ST天马2007年3月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轴承及机床等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专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创业投资服务业务。目前,投资管理已成为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和业务组成。

  二级市场上,截至21日发稿,公司股价跌0.87%,报2.27元,总市值26.9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