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黑河自贸片区启建“两新一重”项目 顺畅对俄资源合作“大通道”

2020-09-21 20:36:44 中国新闻网

黑河自贸片区“两新一重”项目暨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航拍 吕品 摄

黑河自贸片区“两新一重”项目暨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航拍 吕品 摄

  黑河自贸片区启建“两新一重”项目 顺畅对俄资源合作“大通道”

  中新网黑河9月21日电 (记者 王琳)21日,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两新一重”项目暨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在黑河南站新址举行。此举将进一步补齐制约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短板,持续增强区域产业竞争优势。

奠基仪式现场 吕品 摄
奠基仪式现场 吕品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中国对俄开发开放的重要窗口、“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近年来,黑河紧抓中国推进沿边地区发展的有利机遇,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两新一重”项目,致力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以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五汤公路沾河至大平台段改扩建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新项目相继取得突破进展,并于今天集中开工建设,投资额度大、项目质量高、辐射带动强。

奠基仪式现场燃放礼花 吕品 摄
奠基仪式现场燃放礼花 吕品 摄

  其中,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将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寒区试车新高地;黑河市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将大幅提升黑河市疾控、医疗救治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五汤公路沾河林业局至大平台段改扩建项目有助于黑龙江省黄金旅游带的形成。

与会嘉宾为项目启动奠基 吕品 摄
与会嘉宾为项目启动奠基 吕品 摄

  同时,作为2020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也是黑河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将助力打通黑龙江省南北交通“大动脉”,顺畅对俄资源能源合作“大通道”,成为一条惠及全市、辐射周边、连通中俄的“开放路”。(完)

(编辑:贾亦夫)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