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日本华商金小刚:企业应积极适应疫情下的新商业模式

2021-09-21 15:04: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付玉梅)“应对疫情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尽管有很多困难,但一直在想尽办法克服。在疫情特别严重的时候,海外华商的同心协力还带来许多非常感动的故事。”21日,在由中新经纬主办的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中,日本陕西总商会执行会长金小刚分享道。

  日本陕西总商会执行会长金小刚受访者供图

  谈及疫情对自身经商情况的影响,金小刚表示:“海外华商还是非常依赖中国国内一些人力资源和商业机会的。疫情暴发后,人员、商贸往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他在日本经营着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和收购了一家餐饮品牌,如今软件公司销售额下降了1/3 ,而餐饮品牌业绩也在不断下滑。

  “就我们公司的情况而言,疫情期间包括技术人员、工作人员在内都无法补充,严重阻碍公司的发展。原来策划的一些重要活动被迫暂停,更别说商业活动了。”金小刚说。

  但金小刚认为,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学习方式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同时也会影响着相关产业的发展变化。例如,日本开始流行居家办公,而由于在家办公更加舒适、自由,许多人对这种办公方式产生了一定依赖性。疫情结束后,说不定会形成一种固定的工作方式。远程学习也在普及,许多人开始渐渐习惯不在学校集中学习的方式。

  而“远程”将直接影响着相关的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公共交通利用率或许会下降,甚至缩小规模。相应的,一些新的产业会催生出来,比如远程会议软件,但也对通讯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保障流畅度、长时间在线等。可以预见的是,相关产业将在疫情下迅猛发展。

  金小刚认为,疫情还会不断地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应该积极关注和适应产业变化。“变化并不可怕,因为所有商业活动都是建立在传统的经济基础上的。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加固产业存在的根本,同时跟随时代发展,适应新的经济形势。”

  2021全球华商“云聚中秋、共话发展”线上联播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举办,邀请全球华商中秋时节云上相聚,共话全球经济的同时为亲人和朋友送上祝福。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卢成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和零售事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CEO谢毅等近30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行业翘楚参与本次活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