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3万股民欢呼!ST奥马将“摘帽”,22日停牌1天

2022-09-21 19:10: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ST奥马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9月23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奥马”变更为“奥马电器”。

  ST奥马称,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1天,并于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鉴于ST奥马原子公司西藏网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一笔1.45亿元定期存单被质押,该质押未按相关要求履行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规对外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ST奥马股票交易自2021年9月7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除前述事项外,ST奥马在自查中还发现公司存在其他疑似违规行为。

  2022年9月16日,ST奥马向深交所提交了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经充分核查验证,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认为: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且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规定的“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符合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

  2022年9月21日,深交所同意撤销对ST奥马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9月23日开市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奥马”变更为“奥马电器”,股票代码仍为“002668”。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5%变更为10%。

  根据ST奥马此前公告,违规担保、差额补足及资金占用事项已整改。具体如下:关于西藏网金违规对外担保1.45亿元人民币事项,西藏网金与担保权人广州银行达成《和解协议》,违规担保的权利义务已经消除。

  关于汇通恒丰违规对外担保9亿元人民币事项,汇通恒丰用于担保的9亿元人民币银行存单已被执行,违规担保的权利义务已经消除。

  关于对郑州银行差额补足义务、对山西银行长治分行差额补足义务,ST奥马与郑州银行达成《调解协议书》,ST奥马对郑州银行涉及的差额补足义务已经终止;此外,ST奥马已就山西银行长治分行相关诉讼计提预计负债。同时,ST奥马控股股东TCL家电集团已承诺,若依据山西银行长治分行案的法院民事调解书或者终审判决结果,奥马电器需承担的金额超过已计提的预计负债金额的,TCL家电集团承诺将对超出部分承担偿付责任。相关风险已消除。

  关于原实控人关联资金占用,2021年12月31日,ST奥马将西藏网金100%股权(含西藏网金持有汇通恒丰100%股权)转让给惠州智峰,汇通恒丰不再属于ST奥马并表范围内公司。根据大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2年4月20日出具的《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说明》,ST奥马不存在任何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8月29日,ST奥马公告称,控股股东TCL家电于2022年8月2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其在收购公司过程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TCL家电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ST奥马自设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家用冰箱、冷柜的研发与制造。7月29日,ST奥马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9.27亿元,同比减少1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60.78%。

  对于营收下滑,ST奥马分析称,公司冰箱制造和销售业务收入及利润下降,一方面是占据公司主要出口地区的欧洲市场出现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公司部分下游品牌商渠道库存积压,导致采购意愿不强。

  9月21日,ST奥马低开高走,收跌0.18%报5.51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ST奥马股东总户数31762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