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20个涨停后,这只妖股提示风险!实控人被批捕,与小米无接触

2022-09-21 21:5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ST曙光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价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

  具体来看,公告称,公司股票于9月21日复牌,公司股票自8月12日起至9月21日收盘,累计涨幅达到126.14%,其中20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股票价格存较大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ST曙光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中新经纬注意到,ST曙光在公告中就多个风险点进行提示。

  一是经与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核实,在2022年7月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秀根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在2022年8月10日,因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问题转为批捕。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是公司半年报业绩显示公司亏损1.05亿元,公司生产经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依据公司8月份业绩快报,截止8月末整车累计销售量同比减少52.67%,车桥累计销量同比减少12.18%。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能否实现量产、量产的时间、市场前景以及产品竞争力存在不确定性。

  三是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第二大股东的相关股权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公司控股股东对股权拍卖尚存异议,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四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内控相关事项能否解决存在不确定性。

  五是小米公司从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赣锋锂业公司与公司仅有业务合作,未就其他任何事项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相关市场传闻完全为不实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第二股东的相关股权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公司控股股东对股权拍卖尚存异议,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前曾有市场传言称,小米、赣锋锂业可能控股ST曙光。

  值得一提的是,ST曙光21日还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1.3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9.24%。ST曙光表示,华泰汽车与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 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资料显示,ST曙光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地址位于辽宁省丹东市,是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的企业集团,拥有“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两大产品。

  业绩方面,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ST曙光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下降3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1.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1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