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威马完成100亿元D轮融资 离“登科”再近一步?

2020-09-22 09:34: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2日电 (付玉梅)22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这也是国内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等国有产业投资者。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品牌建设、数字营销和渠道拓展等。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自2016年8月启动A轮融资至今,威马汽车共进行了8轮融资活动。最近一笔融资在9月9日,威马汽车获得了由上汽集团母公司投资的5亿元。

  不久前,国内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相继赴美股上市。近日,威马汽车也被曝出将于今年年底科创板上市,威马汽车回应媒体称不予置评。据36氪报道,有消息人士向36氪透露,威马汽车已经启动公司股份制变更,为登陆科创板上市做准备。伴随D轮融资完成,威马汽车将在10月公开提交材料,上市辅导机构是中信建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