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全球单周新增病例创新高 美国将迎“最糟糕的秋天”?

2020-09-22 09:36:53 中国新闻网

  全球单周新增病例创新高 美国将迎“最糟糕的秋天”?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2日8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119万例,累计死亡超96.2万例。全球单周新增病例创新高;美专家称或将迎来“最糟糕的秋天”;英国上调疫情警戒级别;156个国家加入世卫新冠疫苗计划。

  全球单周新增病例创新高

  天气转冷后,美国第3波疫情更凶猛?

  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近2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6%,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最多的一周,而上周全球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则较前一周下降了10%。除非洲区域外,其他各区域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均出现上升。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八周出现回落后,再度反弹上涨。目前,美国仍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68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20万。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学校重启和劳动节派对是导致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专家担忧,随着天气渐冷、更多人待在室内,第三波疫情恐将比夏季第二波疫情更凶猛。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已警告民众,准备面临“公共卫生角度上美国历来最糟糕的秋天”,因为有可能出现新冠和流感“双疫情”,造成医院负荷过重。

  另一方面,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信息再度出现反复。21日,CDC撤回了一条称新冠病毒可能通过空气传播的防疫指南,表示该信息系“错误发布”。而世卫组织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21日说,世卫组织依然认为,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但在拥挤且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里,可能会发生气溶胶传播情况。

  全球单周新增病例创新高

  英国上调疫情警戒级别

  欧洲疫情近期再度严峻。在英国,第二波疫情快速传播,21日,英国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由3级上升到4级,威尔士大部分地区将于22日再次进入局部封锁。英国首相约翰逊据称正考虑再次实施为期6个月的全国性封锁。

    当地时间9月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图为游客游览泰姬陵并拍照留念。

  当地时间9月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图为游客游览泰姬陵并拍照留念。

  针对夏末以来持续反弹的新冠疫情,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21日宣布对防疫策略进行调整,将采取设立发热门诊、开展快速抗体检测、实施隔离新规等措施以应对入秋后的疫情发展。

  而在亚洲,在关闭6个月后,印度21日重新开放观光胜地泰姬陵。印度卫生部当天通报新增超8万病例,累计近550万例,疫情还没有达到高峰的迹象。印度尼西亚21日创单日新增病例最大增幅,该国专家敦促当局推迟定于12月举行的地区选举。

  南非因新冠疫情蔓延,自3月26日起进入最严格的第5级全国封锁,过去几个月视疫情逐步开放。当地时间21日,南非放宽室内及室外聚会人数上限为250与500人。

  追加资金投入,扩大临床试验

  156个国家加入世卫新冠疫苗计划

  21日,由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一个联盟表示,共有156个国家加入了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该计划旨在确保未来针对新冠疫苗的供应公平分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当天宣布,该国政府已承诺通该计划投资2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2亿人民币),以用于新冠疫苗研发。此前,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再追加投入600万澳元(约合2950万人民币)资金,支持该国三个新冠疫苗新研发项目。

  除了追加投入资金投入外,在疫苗试验上也有多国取得进展。

  俄罗斯卫生部称已经发放许可,批准俄科学院联邦免疫和生物制品研究与开发科学中心,对自行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临床试验。预计将有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注射疫苗后将在医院隔离16天。

  而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官网近日消息,该校研究人员主导的团队将开展一项临床试验,以验证通过向呼吸道喷射的方式使用新冠疫苗的效果。他们表示,通过探索其他递送方法和靶点,有望加速有效新冠疫苗的研发进度。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