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调查显示:66%香港受访者赞成设立健康码制度

2020-09-22 14:52:07 环球网

 香港研究协会:66%香港受访者赞成设立健康码制度,过半数认为9月底推行健康码合理

  【环球网报道】港府早前称健康码的一切工作已准备就绪,仍需待疫情稳定才可推出。香港研究协会9月21日发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受访者赞成推出健康码,若特区政府最快于 9 月底推行,有53%的受访者认为时间“合理”。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转趋稳定,特区政府有意设立粤港澳健康码(下称:健康码)及“旅游气泡”制度。香港研究协会就此于 9 月 14 至 17 日展开全港性随机抽样电话访问,并成功访问了1129名18岁或以上市民。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分别有逾六成半受访者表示“非常赞成”及“比较赞成”健康码(66%)及“旅游气泡”(67%)制度,而表示“非常不赞成”及“不太赞成”的则各占不足三成,反映现阶段多数市民对设立健康码及“旅游气泡”的反应正面。

  若特区政府最快于9月底推行健康码,有五成三受访者认为推行时间“合理”,而认为“不合理”的占两成八。

  此外,当被问及推行出入境免隔离检疫措施(健康码及“旅游气泡”)对恢复香港经济有多大帮助时,受访者中有六成一认为“很大”及“较大”,而表示“较小”及“没有”的则占两成九。调查也发现,共有四成二受访者认为出入境免隔离检疫措施对香港疫情控制带来“很大”及“较大”风险。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促请特区政府,在启动健康码及“旅游气泡”前,努力做好政策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口岸的检疫标准及安排,旅客访港期间的管理及防疫措施,以消除香港居民对放宽出入境限制的疑虑,及逐步重建外地旅客访港的信心,使香港能在安全的情况下恢复民生及经济活动,社会运作重回正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