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卖爆!一日吸金1000亿,首批4只科创板50ETF大受欢迎

2020-09-22 20:57:26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卖爆!一日吸金1000亿,首批4只科创板50ETF大受欢迎,都将比例配售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万宇

  果然卖爆!首批4只科创板50ETF在一天的发售时间内,都轻松超过50亿元的首募规模上限。

  9月22日,易方达、华夏、华泰柏瑞、工银瑞信4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板50ETF产品一经发售就受到投资者欢迎。

  渠道人士透露,当天上午开售不久,易方达和华夏科创板50ETF就已经超过了50亿元的首募上限,随后,华泰柏瑞和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也都超过了50亿元的首募规模上限,4只认购规模都在百亿级别,将启动比例配售。

  另据渠道人士介绍,4只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或达1000亿元。

  感谢信来了

  在首募大获成功后,各家公募纷纷发布对投资者的感谢信和感谢海报。

  华泰柏瑞基金在感谢信中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有其历史的必然性。当下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力量。科创板在中国产业升级、经济引擎切换的时代浪潮中起航,在新一轮科技周期的前夜诞生、在国际科技竞争升级的历史大局下开启,朝着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事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中国竞争力的使命和理想前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华泰柏瑞基金表示,回顾过往,中国资本市场的每轮大牛市,都是制度变革与社会发展需求共振的结果。可以说,科创领域孕育着中国未来二十年最绚丽的投资机会。“我们期待着,一轮以科创企业为龙头的资本市场大发展,我们也坚信,科创板未来一定会诞生伟大的中国科创公司。”

  华夏基金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科创50指数是科创板中龙头公司的代表,具有研发投入较高市场认可度高、科创属性突出、成长性良好的特点。科创50ETF的问世,开启了科创板指数化投资时代,将来有望持续吸引包括社保、保险、QDII、养老金等中长线资金流入,不仅为科创板头部优秀的科技企业引入增量资金,更有利于增强科创板的机构占比,推动板块更快的发展成熟。长期来看,科创50EFT有望具有相对更强的投资空间,使广大投资者能够通过指数化工具投资科创板企业的成长机遇。

  易方达科创板50ETF拟任基金经理成曦表示,从细分产业及主题来讲,科创板聚焦长期优秀赛道,致力突破前沿科技的定位明晰。具体到行业分布,科创板更加聚焦硬核科技领域,最具科创特色的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子是科创板重点服务的行业,也是未来科技主导的新经济的重点领域,有望成为长期最优赛道。伴随5G时代来临,新一轮信息技术革新带动产业高速发展,大量优质企业纷纷登陆科创板,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

  华泰柏瑞科创板50ETF拟任基金经理、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指出,科创板个股投资设立较为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但是,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市场仍然具有其必要性,一方面,能够让其分享我国科技创新领域高速发展带来的增长红利,另一方面,个人投资者的参与也有利于提高市场整体流动性和活跃度。在此情况下,科创板ETF应运而生。通过ETF分散投资的形式参与科创板,使投资者在获得科创板股票平均收益的同时,所面临的个股非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长远来看有利于提高科创板市场的关注度,促进科创板市场的健康发展。

  柳军指出,跟踪科创板50指数的ETF产品推出后,将是继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和创业板ETF之后,A股市场最重要的代表性指数ETF,将大幅降低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门槛。

  对于基金成立后如何实现平稳运作,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赵栩表示,工银瑞信将在科创ETF的投资运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科创板个股的波动属性特点,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科创板核心资产配置工具。而对于投资者来说,ETF也将成为平滑波动风险的好工具。

  “从科创板个股的波动率来看,对于投资者确实需要承担更多的波动风险,但通过科创ETF的指数化投资方式,利用组合分散的效果,有望降低投资的波动性,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赵栩表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