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秋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跌逾1% 海外市场波动如何影响A股?

2021-09-22 09:2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中秋假期后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1.40%,报3563.21点,深证成指跌1.53%,报14139.90点,创业板指跌1.53%,报3144.45点

  盘面上,环氧丙烷、抽水蓄能、磷化工等板块领涨两市,采掘服务、石油矿业开采、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三大股指跌逾1% Wind截图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63:3831,两市涨停14家,跌停5家。

  截止9月1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89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3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83.17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623.4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20.31亿元。

  海外市场波动剧烈,如何影响A股?

  中秋假期,全球股市迎来齐跌。发达市场表现最弱的是美国三大股指、欧洲三大股指与澳洲股指;新兴市场主要股指中,巴西、俄罗斯股指显著下跌;港股市场表现延续弱势,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跌2.81%,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近2%。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中秋假期海外市场波动加剧,主要驱动因素是海外投资者担心恒大事件的影响。此外,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均对投资者情绪造成一些扰动。国内投资者更担心海外市场的潜在风险,包括美联储缩表和美股高估值等问题。

  开源证券牟一凌认为,全球市场波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当下市场是否出现需要规避的“回撤风险”。如果未来一周出现了明显的市场回撤,“持股过节”变得必要。推荐的顺序是:黄金、铜、原油(油气开采、油运、设备、化纤)、券商、房地产、钢铁、船舶制造、煤炭。

  对于A股市场,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短期市场风格也仍将较为纠结,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但短期要注意把控节奏;针对前期大涨、与供给侧逻辑相关的原材料板块,可能要关注股价已透支较多预期而波动加大的风险。

  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景气成长短期把控节奏,配置更均衡。高景气、中国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期波动加大,宜耐心并择机逢低吸纳;泛消费行业:在日常用品、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轻工家居等领域,结合跌幅和估值自下而上择股;部分估值合理、格局较好或具备成长性的周期:重视限产相关原材料股价透支过多预期的风险,关注受益稳增长预期的行业,如水泥,以及受益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关注部分回调较多、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老白马”。(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