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半日跌0.29%,电力板块逆市领涨

2021-09-22 11:31: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22日,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冲高翻红。煤炭、水泥、航运等多板块活跃,风电板块逆势再掀涨停潮,银行板块萎靡跌幅居前,两市超2700家个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跌0.29%,报3603.41点。深证成指跌0.81%,报14242.56点。创业板指跌0.87%,报3165.38点。  

  盘面上看,电力、抽水蓄能、PVDF概念等板块领涨两市。饮料制造、养鸡、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638:2723,两市涨停73家,跌停4家。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中国船舶(10.00%)、节能风电(9.97%)、首航高科(9.90%)、巨化股份(10.03%)、宝色股份(19.99%)。跌停股部分如下:顺灏股份(-10.04%)。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万事利、维远股份、纽威数控、超越科技、晓鸣股份,分别为49.236%、43.556%、33.664%、33.368%、29.953%。

  东莞证券表示,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海外市场出现波动,对短线市场有所扰动。技术面上,沪指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走势转弱,而海外市场走弱对市场仍有扰动,预计大盘短线有所震荡反复,不过国内经济整体基本面仍向好,后市仍有震荡企稳机会。建议关注量能释放持续性和下方均线支撑,关注金融、化工、电气设备、TMT、新能源等行业机会。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展望后市,中长期看,在房地产降温,理财产品净值化趋势下,资本市场吸引力或有望逐渐增强。而短期内,避险情绪或仍占据主导。建议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高端制造业,尤其是中小“隐形冠军”等制造业机会;二是“稳增长+低估值”组合,如工程机械、水泥等细分领域;三是提前布局三季报预增板块,如军工、半导体、计算机等经过前期调整后,在行业高景气下,机会或渐显;四是在建议关注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板块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