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一签赚1.56万元!显盈科技上市半日涨65%,股吧沸腾

2021-09-22 11:41: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22日,显盈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价一度涨超87%。截至午间收盘,显盈科技大涨65.62%报78.80元。

  截图来源:Wind

  中一签可赚1.56万

  公开资料显示,显盈科技发行价格47.58元/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096319256%。按9月22日午间收盘价计算,显盈科技投资者中一签(500股)即可赚15610元!

  截图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市首日,显盈科技股吧“人气爆棚”。有投资者表示,“800元!没商量!开盘一起干!”“买买买”“现价买入,不要怕,高科技”;但也有投资者表示,“高开低走啊”“有点弱啊”“失望,连翻倍都没涨到”“中了一根烂牙签”。

  显盈科技官网提供信息显示,深圳市显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信号转换器、信号拓展坞、信号转接线等信号适配器产品生产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智能移动终端、家庭与商业影音设备、电脑周边及其它电子终端设备领域。

  前9月净利最高预降15%

  显盈科技上市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年-2020年,显盈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0亿元、4.21亿元、5.3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03.41万元、5175.13万元、6640.66万元。

  中泰证券9月20日研报指出,选取海康威视和紫光股份为对标公司,2017-2019年期间,显盈科技能源营业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高于对标公司水平,归母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高于对标公司平均水平。

  截图来源:显盈科技上市招股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显盈科技称,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变动幅度为-5%-5%;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1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3.88%至15%。

  显盈科技解释称,2021年1-9月公司预计的经营业绩同比下降主要系:①2020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汇兑损失有所增加;②2021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原材料价格整体有所上涨;③2021年以来芯片紧缺,导致部分产品难以及时交货。

  与芯片厂商如何进行合作?

  9月3日,显盈科技举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被问及“与芯片厂商如何进行合作”时,显盈科技答复称,公司与VIA、Synaptics和ITE等上游芯片原厂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其对新芯片展开测试、试用,公司能够较早获得新型芯片供应,提前进行产品研发,从而取得先发优势。

  显盈科技还称,公司已建立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并引入了IPD集成开发系统;公司研发团队在产品研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技术实力突出;公司拥有安规认证实验室和工业级3D打印实验室,具备各类信号转换拓展产品的技术开发能力,能够提供完整的信号转换拓展产品解决方案。(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