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避免政府“关门” 暂停政府债务上限

2021-09-22 13:43:54 中国新闻网

  美众议院通过临时预算案避免政府“关门” 暂停政府债务上限

  中新社华盛顿9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1日晚表决通过临时预算案,该预算案将避免政府“关门”,同时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生效。

  在当天的投票中,220票赞成、211票反对,该预算案获得通过,投票结果完全按照党派划线。该预算案包括拨款使政府可正常运转至12月3日,而不会在9月30日本财年结束时“关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生效至2022年12月16日;提供286亿美元赈灾援助;提供63亿美元用于安置阿富汗难民等。

  接下来,该预算案将送往参议院。美媒认为,按照当前情况,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方面,民主党将很难获得共和党支持,因此该预算案在参议院可能难以获得通过。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天表示,共和党人将投票支持一项独立的预算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但不会支持附带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

  对此,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共和党人是在“玩火”。他警告共和党人,如果不能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可能会对经济和社会保障等关键政府福利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本月8日,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致信国会领袖,要求国会尽快采取行动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耶伦表示,目前财政部正在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将可能在10月耗尽,届时政府将面临债务违约。

  耶伦还强调,如果到最后一刻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同样会给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带来“严重伤害”,将导致短期贷款成本增加并对美国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历史上尚未出现政府债务违约,但在2011年,因国会共和党人拒绝提高债务上限导致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降级,从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