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纪录!A股连续44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如何影响你的投资?

2021-09-22 15:3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董湘依 张猛 熊思怡)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2021年7月21日至9月22日,A股连续44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刷新了2015年来新纪录。

  A股成交额为何持续走高?未来走势如何?中新经纬“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特邀多位券商、基金首席进行解读。

  风格切换,热点多发频繁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对“V观财报”指出,A股在2021年是结构性行情,风格切换,热点多发非常频繁,但是持续性不强,你方唱罢我登场。先是“煤飞色舞”,之后半导体和芯片、锂电池等又强势归来。

  “对于机构来讲,来回调仓就算到两次交易,这个交易额比较大。”管清友说道,大家讨论的量化交易,整体测算,量化交易增量资金不多,但量化交易有一个特点,它就是注重所谓的存量资金博弈,所以交易非常高频、火爆,量化交易总体上贡献了接近20%的成交额,这是今年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

  不要去追热点追题材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V观财报”采访时指出,第一,说明居民储蓄正在往资本市场大转移,给A股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在“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大量的居民储蓄,通过买基金或者直接开户入市。第二,市场的交投活跃,牛市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一般通过持续的放量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市场的赚钱效应也逐步提高。

  杨德龙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之后,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优势的机会。坚持价值投资至关重要,即使行情出现波动或者突然出现大幅拉升,我们要做好公司的股东,不要去追热点追题材。当前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也预示着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较多,大家对于后市要保持信心。

  整体市场破万亿会成为一种常态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V观财报”表示,2021年8月份以来,随着量化资金的入场,以及很多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也开始越来越重视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加大了对A股基金和证券的投资比重。同时,海外资金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情绪也不断地增强,加上整体的成交量活跃度非常高。一些热点板块吸引着众多的投资者加大了持仓配置,刷新了2015年以来的连续43天每日成交破万亿的纪录。

  在当前的情况下,陈雳认为,整体市场破万亿会成为一种常态。背后反映的是整体中国投资市场的一个活跃度的提升以及资金的对新兴市场的信心。接下来随着一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个股不断创新高,同时也要注意相应的风险。从题材上来看一些“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将成为未来投资亮点,可以重点关注。

  背后是中国深刻的变化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对“V观财报”表示,近期资本市场特别A股的成交量非常巨大,反映投资者的热情,认为背后它可能深刻地反映了中国社会、生产、消费、生活等方面的一些深刻地变化。

  魏凤春指出,中国近期的一些政策的调整,包括房地产的“房住不炒”,一些措施都使得中国的资金可以很顺畅的进入资本市场。这一次的成交量表面上看起来是投资热情的表现,背后是中国深刻的变化,这个变化过程中我希望各位投资者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同时也为中国社会的转型,奉献青春和力量。(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